今天來分享我的舊鞋改造計畫與簡易教學。

 改造前改造後  

相信大家一定有鞋子上美麗的裝飾物掉落的經驗,缺了裝飾的鞋通常都只有被丟棄的命運,

但是其實只要動動手,就能讓舊鞋擁有新的生命喔!

 

先來看一下圖我改造前的舊鞋(事實上鞋面有更多髒污,為避免大家看不下去,我有稍微P了一下鞋面),

這雙原本有精緻貓頭鷹的好穿平底便鞋,某一天其中一隻貓頭鷹投奔自由去了!

捨不得丟掉這雙鞋的我決定來動手改造一番,延續它的壽命。

貓頭鷹與樹_舊鞋改造_20150518-0

下圖是DIY完成的樣子,是不是感覺又擁有一雙新鞋了呢!(請忽略鞋墊上的髒汙)

DIY舊鞋改造-1

 

002

003

 

接下來就讓我簡單的介紹一下該如何製作可愛的毛線球裝飾吧!

需要的材料有:

1.毛線:深綠色、淺綠色(可省略)、咖啡色、淺棕色毛線各一些。

2.不織布:黑色、黃色各一小塊

3.白膠、熱熔膠

需要的工具有:

1.勾針(可省略)

2.剪刀

3.熱熔槍

貓頭鷹與樹_舊鞋改造_20150518-01

毛球的製作方式有很多,手指纏繞、紙板襯底、或到書店購買專業的毛球製作工具,

我是用最簡單的手指纏繞,優點是完全不需要另外買工具,

缺點是拿下來綁線的時候要十分小心避免散開,

大家可以搜尋關鍵字:毛線球,就可以找到很多圖文或影片教學喔!

(推薦一個我愛看的部落客毛球製作文章好了-->香蕉太太教學文 http://www.mrsbanana.com/p/644)

 

我的樹葉是用兩種綠色感覺活潑一點,不想買太多顏色就用一個綠色也ok,

樹木的部分:用熱溶膠先黏樹幹,再黏毛球樹葉。

下圖是樹幹的織圖,不會用勾針的人,其實也可以直接用咖啡色不織布剪一塊三角形代替就好!

貓頭鷹與樹_舊鞋改造_20150518-02

貓頭鷹也很簡單:用兩色纏繞做成毛球,剪下兩官與身體倒三角裝飾後用白膠黏上,

然後同樣用熱熔膠黏到鞋子上就完成嘍!

是不是超簡單,你也來試試吧!!

貓頭鷹與樹_舊鞋改造_20150518-03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 DIY 貓頭鷹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Pai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