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書DIY-6

 

為了讓小可小龍白蛇傳的裝扮更有辨識度,光古裝上身是不夠的,

直接網購古裝省去了服裝DIY的功夫,今年我的主力就擺在製作配件上了。

 

看前篇 2015 萬聖節 最強檔-萬聖白蛇傳說 預告

 

小龍-許仙

一開始我還搞錯對象,跟老公提白蛇傳的idea時,

說白娘子我要做一條蛇,許仙就做一個背在背後的書架(?),

老公一臉疑惑,我才發現我腦海中想成倩女幽魂的寧采臣了XD

太好了許仙只是個普通的書生,這樣簡單,就做本古書讓小龍拿著就好。

 

接下來就直接圖解作法吧!

1.首先,準備數張A4白紙(我是用15張),對折以後疊在一起

古書DIY-1  

2.一張藍色或黑色稍厚一點紙,割成一半當作封面與封底,然後用長尾夾夾住固定。

真正古書的做法是對折的一邊朝外,打開面拿來裝釘,

但其實直接用對折處來裝訂也可以,這樣可拿來畫畫的頁面比較多;

古書DIY-2  

 

3.下載免費的書法字體,打上你想做的書名,字體高度不要超過A4的寬,

外面做個黑框框住更有感覺喔!然後印出來剪下。

古書DIY-3  

 

4.貼上

古書DIY-4

 

5.接下來進入線裝書的製作過程,

整個過程我是參考網路上影片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rUtDAHXr6o

影片中吳哲叡老師真的教得超級清楚的,但是由於我只是玩票性質的,

所以沒有全部照老師的步驟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影片學學真正專業的做法喔!

 

以下是我自己縮減版的作法教學:

先量出書側1.5cm,然後上下各1.5cm的地方標示出兩點位置,

然後兩點中間的距離三等分,畫出另兩點,這4點就是要打動穿線的位置嘍!

線裝書-量洞的位置  

拿出尖頭工具喊和鐵鎚,下面墊切割墊或很多不要的紙,

敲出這4個洞,就可以開始縫書了。

古書DIY-5  

穿線的訣竅是短邊先縫(也是吳老師教的),這段有點難解釋,

附上網路上找到的圖解步驟,看影片其實不難喔!

古書DIY-縫書步驟  

(參考自http://www.3miii.com/shenghuojiqiao/3617_5.html)

 

就這樣完成嘍!!

空白的內頁馬上被小可小龍拿去畫畫了,算是非常有特色的畫冊,

你也可以試試做本武功秘笈、葵花寶典之類的,一起動手DIY吧!

古書DIY-8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Pai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