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線釘畫_成品.jpg

好久以前看到毛線釘畫就一直想玩,是一個非常簡單又超有成就感的DIY活動,

除了釘釘子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敲到手之外,沒什麼難度可言,

重點是不用100元就能搞定,超棒!

(但還是建議5歲以下的小孩可能讓他們幫忙除了釘釘子以外的部分就好喔!)

 

直接開始分享如何做吧!

(材料和工具懶得看文字的朋友可直接看下面圖片說明)

材料:1.毛線或縫線(線的顏色與粗細可自由變化)

        2.木板(我是在大創買砧板,這才知道原來大創的定價已經由39元漲價為49元)

        3.鐵釘(不需要太長,我是用大概2公分高的而已)

工具:1.鐵鎚

        2.毛巾手帕+橡皮筋(包住鐵鎚和墊在木板下,用在降低敲打鐵釘時的噪音)

        3.白紙和筆(照片忘了拍筆了)

毛線釘畫_材料與工具.jpg

材料準備好的就可以開始第一步驟

毛線釘畫_步驟1.jpg

首先,我先用廢紙押出木板的邊緣

毛線釘畫_步驟2.jpg

然後畫線剪下,接著就可以把你想繞線的圖案畫在線內的範圍。

毛線釘畫_步驟3.jpg

畫好以後對齊木板就可以把鐵釘開始釘上,

毛線釘畫_步驟4.jpg

快要5歲的小龍也來幫忙,敲下的高度我只是大概目視差不多高,

比較講究的人可以先把要敲到的高度用麥克筆標示一下,

毛線釘畫_成品-2.jpg

接著把線先綁住一個鐵釘,就可以開始亂繞,繞的順序完全就是隨興,可以一邊調整,

最後打結就完成了,是不是非常簡單阿!

抱歉我忘記拍繞線的過程了,繞的時候就很想趕快完成沒想到要拍照XD

 

我上下兩個愛心是用細的毛線繞,中間的是用一般的縫線繞,

兩種效果不同,我都很喜歡,

大家可以嘗試不同的繞法和不同的顏色搭配出不同的效果喔!

 

以 下是網路上的毛線釘畫作品給大家欣賞,

趕快動手玩玩吧!

【手作親子DIY】不用100元打造北歐風 毛線釘畫教學

【手作親子DIY】不用100元打造北歐風 毛線釘畫教學

 

【手作親子DIY】不用100元打造北歐風 毛線釘畫教學

【手作親子DIY】不用100元打造北歐風 毛線釘畫教學

 

如果沒時間自己設計圖樣、準備材料,歡迎來預購可以直接製作的材料包(一組160元)。

是簡易版的,不需要拿釘子或鐵鎚,安全又好玩!

點選連結或圖片到表單預購

纏繞畫_JessiePai_20231101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Pai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